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Lianyang Zhang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06-19

                                                                                      ——矿业工程前沿科学与技术 学术讲座第一讲
                                                         
      2018年6月11日上午9:30,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Lianyang Zhang(章连洋)教授,应邀在第四教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为资安学院和南方煤矿重点实验教师及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Enhanced rock mass characterization for improving safety of underground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主持,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和资安学院主办。
      Lianyang Zhang(章连洋)教授首先对亚利桑那大学的学科专业组成、学校排名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就岩体分类指标、岩石专家系统、三维虎克-布朗破坏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延林教授对Lianyang Zhang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Lianyang Zhang(章连洋)教授在岩体稳定性分类、岩石强度准则、本构关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我校矿业工程学科岩石力学与采矿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发展有很大的启示,尤其是Lianyang Zhang教授撰写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的思路、方法,对矿业工程学科广大青年教师有较大的帮助。
学术报告结束后,Lianyang Zhang(章连洋)教授就报告内容及采矿工程、岩石力学与工程等方面主题与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教师等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专家简介:Lianyang Zhang(章连洋),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Delbert R荣誉教授, 博士生导师,亚利桑那大学可持续材料和再生利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入选湖南省 “百人计划” 和上海市“千人计划”, 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采矿工程、岩石力学与工程、桩基工程、可持续建筑材料与废料的全回收利用,以及灰尘的环保型控制技术。出版专著二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Web of Science H-Index 达到20,ASCE 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副编辑以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等五本国际期刊编委,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专业委员会和环境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和进展协会理事。
 

上一篇:学习先进、励志前行

下一篇: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Lianyang Zhang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