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学习先进、励志前行

2018-03-26

                          学习先进、励志前行
                                        ——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走进东山学校



                                



                               

      
 
                               

 

  3月17日上午,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湘乡市东山学校集中开展以“学习先进、励志前行”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东山学校是少年毛泽东的母校,1919年,16岁的毛泽东来到该校求学,那首著名的《咏蛙》“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就是创作于此。活动以东山学校校门前集体合影拉开序幕。在东山书院教室组织学习中央号召的先进典型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校党委委员王卫军同志要求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相结合,以身边先进典型为学习素材,见贤思齐、寻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以先进模范代表为榜样,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改作风,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出发,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实验室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山书院旧址,开展交心谈心,聆听伟人的励志故事,感受同志之间真诚的交流。这里作为一代伟人毛泽东走出韶山、求学励志、成长报国的第一站,相继培养了毛泽东、陈赓、谭政、萧三、易礼容等伟人和名人,“为中国革命做出了特殊贡献”。在场全体党员干部深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赵延林表示:“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科大而努力工作。”

上一篇: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下一篇: 学习先进、励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