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2019科学采矿论坛暨第二十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在我校圆满召开

2019-09-25



















9月21日-22日,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我校应急管理部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煤矿安全开采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巷道支护与灾害防治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科学采矿论坛暨第二十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盘龙山庄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30余家单位的近300余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国矿业大学侯朝炯、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大同煤矿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于斌、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南华大学原副校长丁德馨、河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周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章连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曹光明、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中国矿业大学张东升、中国矿业大学《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执行主编曹胜根出席本次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采矿领域百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校长朱川曲致欢迎词、正校级督导冯涛、副校长施式亮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王卫军主持开幕式。  

朱川曲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表示科学采矿论坛和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对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行科学采矿的理念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采矿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他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时代新机遇、聚焦国家新需求,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进一步提高矿业工程界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中国矿产资源绿色安全开采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  

张吉雄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介绍了采矿专业的现状和发展态势。就如何建设采矿学科谈到了自己的体会,认为要凝练学科建设、凝聚学科人才、搭建优秀平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曹胜根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鸣高的贺信。钱鸣高表示,70年来,国家能源尤其是煤炭对国民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其中凝聚了众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采矿不仅仅是一门技术,还必须研究其科学问题。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本次采矿论坛中产生更多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和学术价值的成果。同时,大会还公布了精品科研期刊学术优秀论文名单。  

开幕式后,侯朝炯等19位专家做大会报告,分别就巷道围岩控制、顶板耦合、地震机理、瓦斯突出与抽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次日,来自国内外的6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矿产资源绿色安全开采的前沿动向和热点问题。  

目前,科学采矿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  


上一篇:王卫军教授领衔的项目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殊荣

下一篇: 回首峥嵘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 ——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参观任弼时、杨开慧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