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回首峥嵘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 ——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参观任弼时、杨开慧故居

2019-11-28

39be1ac27c5f4909991253655d26873a.jpg

df70c2c0f2094cb98b905f9254a629d5.jpg

为深入开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发展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1月23日,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杨开慧和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

上午10点,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一行抵达杨开慧故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杨开慧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杨开慧同志在“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中熏陶长大,德艺双馨,既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骄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骄杨”,她生命虽短,却似锦如花。“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杨开慧的生平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党的儿女牢记个人角色承担的使命。 下午,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一行参观任弼时故居。任弼时纪念馆丰富的图片、文字以及蜡像资料,生动再现当时如火如荼的革命场景。在讲解员深情的解说之下,我们感受到一位年少有为、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又激情满怀的革命者形象。他“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骆驼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砥砺前行。

通过参观学习,南方煤矿实验室党支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大学教师,我们一定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2019科学采矿论坛暨第二十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在我校圆满召开

下一篇: 河南理工大学王兆丰教授一行六人应邀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