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北京科技大学蒋仲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09-28


      2018年9月28日上午9点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317会议室,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蒋仲安教授,给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学科师生带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蒋教授以粉尘基础理论、执行标准、国内外进展、煤矿采掘工作面适用高效除尘技术和展望为提纲,全面介绍了煤矿井下除尘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现状。尤其是,针对工作面除尘技术,展开了详细介绍、剖析,评价了水幕帘控尘技术、气水喷雾控制及其应用于掘进面的几种特殊案例、附壁风筒控尘、煤层注水及其水体预减张力、空气幕隔尘、转载点除尘、磁化水除尘和巷道周壁抑尘等。
      本次学术报告由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和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蒋仲安: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从北京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现任北京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首届安全生产领域学科带头人,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煤矿(粉尘防治)组专家,兼任全国非煤矿山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目前主要从事矿井粉尘控制理论和技术、矿井通风和矿山安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粉尘控制方面作为申请者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点基金的资助、以及50余项矿山企业合作项目,获得省部级奖励9项、出版著作8本以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和EI论文100余篇。作为高级访问学者与学术交流曾去过美国、台湾和澳大利亚。
 

上一篇:【中国煤炭报】撑起深部矿井的安全通道 ——探访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 北京科技大学蒋仲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