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研项目鉴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10-10

        4月8日下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研项目鉴定会议在我校综合楼601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单位的8名专家齐聚一堂,开展科研项目鉴定与评价。我校副校长廖湘岳、正校级督导冯涛、校党委委员王卫军出席,科技处处长赵前程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曹文君主持。 

  此次鉴定会针对两项科研项目进行鉴定:一是由我校和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科研项目“面向环境友好型的特大型深井开采模式”;二是由我校和贵州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科研项目“软弱破碎顶板煤巷高预紧力锚固机理与技术研究”。 
  
  廖湘岳致欢迎词,并就我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我校一直十分重视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在矿业工程学科发展上始终坚持与煤炭行业的感情不变、坚持以服务煤炭行业的教育宗旨不变、坚持行业协会的领导不变等三个原则。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鉴定会为契机,加快建设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进程,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涛就项目“面向环境友好型的特大型深井开采模式”的科研进展情况从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即研究课题综述、生产环境友好型技术体系、健康环境友好型技术体系、生态环境友好型技术体系、社会环境友好型技术体系和主要研究成果。

  矿业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树清从立项背景、围岩地质力学评估、软弱破碎围岩高预紧力锚固机理、软弱破碎围岩高预紧力锚固技术、合理支护参数设计、现场工业性试验及效果监测和主要结论等七个方面汇报了“软弱破碎顶板煤巷高预紧力锚固机理与技术研究”项目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

  经专家组鉴定,科研项目“面向环境友好型的特大型深井开采模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科研项目“软弱破碎顶板煤巷高预紧力锚固机理与技术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鉴定会由我校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承办。 

新闻链接: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简称中煤协会。是经原国家经贸委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煤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理事会由593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166人,团体会员单位984家,就其组织规模和涵盖范围,是目前煤炭行业最大的社团组织。 

 

上一篇: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Lianyang Zhang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 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党支部前往乌石彭德怀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