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子栏目--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2022-11-10

    手把手地示范灭火器、灭火毯等常规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式,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心肺复苏救援,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湖南科技大学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图片7.jpg


    消防主题活动由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校保卫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校保卫处处长吴帅锋表示,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3e45f96857104a908be966725aee2219.jpg


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朱永建提出倡议: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重视消防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我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希望大家能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注消防安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共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ed472c73a585404a80df7110ebef83e4.jpg


活动现场,富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讲授了灭火器等常规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式,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紧急救援,同学们在积极、有趣的氛围中参与了各个环节的“初体验”。

a0e3f4625e514329b4fc9dca6148074a.jpg

88a2f442b9354aa38c58bd82ea5fdde3.jpg

b3d5761b912d462886b3a3af4e7c554d.jpg

校保卫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全体教工、应急技术与管理系师生代表、富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bdcb5c2d214142c0830b890611e01d57.jpg


上一篇:湖南工学院张力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