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河南理工大学王兆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0-09-22




应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邀请,2020年9月21日上午,煤矿灾害预防与抢险救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王兆丰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煤矿瓦斯抽采效果的新技术与新装备》的学术报告,南方煤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树清主持报告会,副校长施式亮、院长王海桥出席报告会,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到场聆听。

王兆丰教授从瓦斯抽采的技术瓶颈、钻孔施工新装备、钻孔轨迹和瓦斯含量测定新装备、低透气性煤层增透技术、松软煤层筛管护孔技术、抽采钻孔封孔关键技术以及瓦斯抽采系统优化等七个方面对当前煤矿瓦斯抽采中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讲解,并讲述了王教授团队历年来针对这些重难点开展的研究以及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王兆丰教授的学术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青年老师和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随后,王兆丰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向军副院长等一行六人在资安一号楼317会议室与学院主要负责人、南方煤矿实验室领导以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王海桥院长、余伟健书记、李树清主任以及赵延林副主任先后对我校的办学、科研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王兆丰教授、陈向军副院长等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还就机构设置、科研与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李桂臣教授来我校做报告